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凝神聚力提振士气!盐城警方思想政治工作在一线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0-10 10:57

警歌飞扬,掌声阵阵。9月29日傍晚,盐城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文艺小分队来到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文峰派出所,通过歌曲、舞蹈、相声、诗朗诵等形式开展演出慰问,为奋战在一线的基层民警、辅警加油鼓劲。

近日来,盐城警方持续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凝神聚力,不断创新工作形式,通过送教上门、实战练兵、送奖上门、慰问演出、督察检查等方式为一线民警提能鼓劲、定心提神,助推高质量完成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教与练:炼就实战利刃

“遇到可疑车辆,要镇静……”9月25日上午,在响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卡口一中队,“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教导员朱勇带领“卡口盘查”送教组开展现场教学,重点讲解执勤人员对人员、车辆的盘查方法和技巧。

尖刀带头,尖兵带教。盐城警方聚焦基层一线民警在突发事件处置、群体性事件化解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以“警营工匠”“实战能手”为核心,通过编写教材指导、开展送教上门、推行警师帮教等方式,全面提升全警实战能力,夯实平安防线。


直升机高空警戒、突击队员索降侦查、装甲车掩体推进……9月19日上午,盐城警方举行“盐城•黄海-2019”反恐处突汇报演练,通过反恐实战技能演练、化工厂爆炸袭击处置、高层建筑突击攻坚和公交车反劫持全面展示盐城警方反恐处突实战能力。

练为战,战为胜。盐城警方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通过加强教场、教员、教材建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要求,大力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在摸爬滚打中淬火成钢,在沙场实战中砺就长锋,着力锻造克敌制胜撒手锏。

鼓与奖:昂扬战斗精神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9月16日晚,盐都区公安局张庄派出所食堂里传来了深情的“生日快乐歌”。在全所同事的祝福和妻儿的陪同下,民警宋磊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

“我们勠力同心/用汗水和热血守卫家乡/警徽熠熠/是我们正义的锋芒——”9月28日傍晚,坐落在盐城市蓝海路旁的新都派出所热闹非凡,门口小广场上红旗飘飘。盐城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文艺小分队走进基层所队,为一线民警深情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人民警察》。现场同时还邀请著名书法家倾情创作书法作品,浓墨抒情,为民警加油鼓劲。


鼓舞在耳边,温暖到心头。近日来,盐城警方持续深化从优待警措施,通过送奖上门、慰问演出、心理辅导等形式,进一步鼓舞士气、激昂斗志,一大批奋战在一线的感人故事不断涌现:大丰区公安局59岁老警坚持“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持续奔波在道路查违、卡口值守一线;响水县公安局民警李健主动放弃婚假,成功规劝4名涉盗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阜宁县公安局客籍双警李婷婷和丈夫孟庆峰坚守岗位,孩子上学只能委托邻居代为接送;滨海县公安局头罾派出所教导员姜晓冬因脖子甲状腺恶性肿瘤手术,在工作中被称为“项链所长”。

督与查:焊牢安全防线

是否实行实名制?是否落实“3个100%”制度?9月15日,盐城市公安局督导组分组走进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分拨中心,对寄递分拨安检情况进行督察。

“过机安检工作流于形式,值守民警未能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要求。”督查发现问题后,督导组将此问题作为重点问题进行全市通报,全面督促落实整改。9月22日,督导组再次开展抽查,前期发现问题全部落实整改到位。

“六个一律”是否知晓?执行是否到位?9月21日上午,亭湖分局督察大队走进新洋派出所,对民警执行战时禁止饮酒进行现场检测。


连日来以来,盐城警方聚焦重点部位、紧盯管控要素,通过驻点督导、暗访督察、专项督查、条线督查等方式,密织督查网络,巡回督查各地机关部门、基层所队269个次、党政机关及水电油气等重点部位127个次、治安卡口及车站通道等136个次、旅馆、网吧、群租房等行业阵地600余处,查纠整改问题隐患300余个,为全市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