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加大整治力度 倡导文明养犬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16:09

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养狗,宠物狗给主人带来欢乐的同时,在外随地大小便、伤人的事情也是时有发生,目前正值创文关键时期,公安部门也加大了文明养犬巡查整治力度,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大早,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宋响勇和王幼木开着车出发了,他们主要任务是在路面巡查时,对遛狗不牵绳的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对无主犬、流浪犬进行集中收容等工作。虽说现在市民文明养犬的意识已有所提高,但是仍然存在着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从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精心部署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流浪犬的收容整治工作,成立了分局、派出所、街道三级队伍,采取定人定岗、全天候巡查、联合整治等方式,不断加大对不规范养犬、不文明遛狗行为的巡查宣导力度,对散放的无主犬、流浪犬集中收容。在去年我市就出台了《文明养犬通告》,《通告》告知了市民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其中第六条也提到了无人牵引的犬只,视为无主犬予以收容。

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治安大队基础中队中队长 刘桂彬:“对收容的无主犬,我们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可以凭免疫证明和养犬的身份证件到我们公安机关或者收容的街道进行领取。”

对于爱狗人士来说,管好自己的宠物,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遛狗拴绳并不是对狗的束缚,而是对他人的保护,是对公共安全的保证。目前,公安机关密集的巡查整治,宣传与纠正并行的模式,不仅有效遏制违法行为,也带动更多市民主动参与监督,不断营造出共治共管的良好治理氛围。

市民 夏先生:“(公安机关)处理得完全正确。这个狗尤其是大型犬,放出来的时候,尤其是对人家小孩、对社会公共安全危害比较大的。如果把人家咬了或者受到惊吓怎么办?养狗就应该文明,随着社会的进步应该与时俱进。”

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治安大队基础中队中队长 刘桂彬:“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养犬要大家共同来遵守,首先养的犬只要进行免疫,进行登记,遛狗要牵绳,对犬遗留的粪便要及时进行清理,大家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