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朋友圈”兜售管制刀具40余种被抓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17 14:55

“微商”在朋友圈里买卖物品屡见不鲜,但是公开兜售管制刀具成“危商”就跨越了法律的红线。近日,江苏省盐城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侦破一起微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件。

今年1月,盐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盐城滨海有网民通过互联网购买管制刀具。7月29日,公安部网络安全局批复该案指定滨海县公安局管辖。经查,一昵称为“刀某阁”的微商黄某进入警方视线。

蝴蝶刀、狗腿刀、鲨鱼刀、开山刀、斩马刀……在黄某的微信朋友圈,近40种刀具的刃长、刃宽、刃材等数据一应俱全,并以图文形式标注是否开刃、带血槽等信息,有的刀具还特意配上了砍钢筋、切铁桶的视频。据统计,黄某在朋友圈发布其拍摄的管制刀具图片、视频和文字信息7万余条,从中非法获利150余万元,下线遍布全国10余个省、市。

之后,滨海警方根据相关线索派遣数十名警力奔赴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先后抓获黄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12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