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小学生报警:警察叔叔,我们捡到一个小女孩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1:09

近日,江苏盐城市盐都区发生一件暖心事,一名3岁的小女孩与母亲走散,在公园里哭泣,在公园里玩耍的两名小学生看到了,他们一起哄小女孩,准备带她找妈妈。

可就在这时,一名自称是小女孩姑父的男子找来,要抱孩子走。因为不放心,两名小学生将小女孩送往派出所,同时用电话手表报了警。

事发在盐都区鹿鸣路和西环路交界处的禁毒广场。“ 我们在公园里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哭,好像找不到家了。”12月14日晚上7点30分左右,盐都区公安局潘黄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个小男孩在电话里说,有一个大人找来了,要抱孩子走,想请警察叔叔来确认一下。

“我们的警车驶出派出所大门不远处,就看到两名小学生正领着一个小女孩朝派出所走来。”民警仇星星说,看到警车过来, 两名小学生连忙招手。

民警下车询问得知,3岁小女孩的家就在禁毒公园附近,当天在公园里面玩耍,天黑找不到家了。

用电话手表报警的男孩金华宇今年10岁,上四年级,和他一起的女生金海鑫12岁,上六年级,两人都是潘黄小学的小学生。当天他们一起在公园里玩耍,看到小女孩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哭泣,于是上前哄小女孩,准备带她找妈妈。

“ 这时来了一个陌生的成年男子,自称是小女孩的姑父,要抱孩子走。” 因为担心是坏人,金华宇和金海鑫都没敢搭理,也没有停下来,直接带着小女孩就往派出所的方向走。“ 看到警察叔叔才放心。” 路上,金华宇还用手上戴的电话手表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随后,民警对这位自称是小女孩姑父的男子进行了核实,结果他真是小女孩的姑父。“晚上七点多钟发现孩子不见了,家人焦急万分,都出去寻找。” 民警告诉记者,小女孩的母亲就租住在公园附近,当晚她在家烧晚饭,几分钟的时间,孩子就不见了,于是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寻找。

“ 虽然那位陌生男子真是孩子的姑父,但两名小学生的做法非常正确,防范意识很强,值得广大小学生学习。” 事后,仇星星告诫小女孩的家人要照看好小孩,称赞了两名小学生的做法,同时也希望学校对他们的好人好事进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