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广大女生要对“PUA”说不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1:42

PUA全称为Pick-upArtist,字面意思是“搭讪艺术家”,本意是帮助害羞男生和心仪对象正常对话,建立正常恋爱关系。但现如今PUA已在国内演化成为一种骗色、骗财、玩弄女性的手段。以恋爱的名义,游走在违法犯罪的边缘,打破道德的底线,伤害无辜女性,引起了舆论媒体和公众高度关注。近日,我省警方成功查处一起搭建网站兜售非法PUA教程,传播涉及实施诈骗、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的案件。

当前,国内PUA已逐渐演化成为一种欺骗女性的手段,多以暴力、性为目的,甚至诱导女性对象伤害自己、乃至自杀,PUA往往以恋爱为幌子,在法律界定上存在一定难度,多涉及道德层次,但对女性的伤害却是巨大的。PUA的常见手段主要涉及以下几个过程:

一是设置角色定位,吸引对象。通过虚假信息告诉女性对象希望得到的角色形象,引起女性好奇。

二是推翻形象,博取同情。吸引到目标对象之后,男子会坦白自己编造的谎言,然后通过新的谎言塑造一个悲惨形象,激发女性对象的保护欲,博取同情。

三是以退为进,引诱主动。在博取到足够的同情之后,表面上男子已经推心置腹,接下来便是诱导女性对象主动靠近自己,诱使女性对象作出承诺,建立关系契约。

四是摧毁自信,心理打击。一旦博取女性对象的完全信任,PUA的本质便开始暴露,男性会以各种理由找茬,抓住女性对象的细小错误无限放大,诱迫女性主动道歉,摧毁女性自尊,打击女性心理,最后便是完全的情感控制。PUA男性将自己置于“道德”的制高点,玩弄女性对象的感情,利用女性的心理依赖等因素,不仅欺骗女性情感、身体、钱财,甚至诱导女性屈从暴力、自残、乃至自杀。

PUA利用心理逐步获取对象信任,以恋爱为假象,以欺骗女性对象情感、钱财,诱使女性对象屈服暴力、自残、自杀为最终目的,满足个人的变态私欲,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PUA行为大多涉及道德层面,逃避法律打击,且今年来PUA培训课程逐步呈现产业化倾向,存在巨大经济利益驱使。警方提醒广大女生要警惕PUA行为,不要陷入不法分子“套路”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