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聚会庆祝小心名酒被调包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11:40

现在不少人去饭店吃饭都会自带酒水,最近南京警方破获两起调包名贵酒水的案件,警方提醒,自带酒水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看管好。

许先生去酒店与朋友聚会,自带五瓶茅台酒款待朋友,喝了三瓶之后发现剩下两瓶酒被掉了包,原来许先生带的茅台酒均是2019年份,而吃饭的时候发现其中两瓶显示是2018年份,且许先生在自带的茅台酒上面做了标记,发现这两瓶酒确实被调包。警方调阅视频监控,并未发现有明显调包酒的行为。

在该事件发生两天后酒店向警方反映,当天服务许先生所在包间的两名服务员已离职,且这两名服务员在酒店工作仅三天时间,离职前从酒店寄了一箱邮件快递,民警通过快递员得知该快递是十五瓶小酒,遂到快递中转站寻找到了被调包的茅台酒。后经调查,民警发现案发期间,这两名辞职的服务员中,一名在走廊乱晃,来往于走廊、包间与停车场之间,借抽烟之际到停车场车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假的茅台酒交给看包间的服务员,看包间的服务员趁顾客去上厕所或者去门外接朋友的间隙,立即进入包间将酒调包,随后将真的酒放入自己的车带走。

警方经调查得知,此案件中两名嫌疑人专门应聘高档酒店,以此类手法调包多瓶名酒,等成功调包便会离职寻找下一家酒店下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外聚餐如自带酒水,要谨慎看管好,莫要让其失控在眼皮底下,如需去卫生间或外出抽烟,嘱咐同行亲友或饭店相关负责同志严加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