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当心“短信嗅探” 可能隔空刷爆你的银行卡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11:27

手机没有做任何操作,一觉醒来钱却没了。近日,东台市公安局破获了盐城首例短信嗅探“隔空刷卡”案。

4月9日清晨6时许,东台市民万女生发现,放在身边的手机里的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上资金被盗,共计损失1.2万余元。“钱不翼而飞,手机上却莫名收到若干验证码。

接到报警后,海道桥派出所民警梳理发现,不久前,辖区里还发生过类似案件。“这是一种新型通讯网络作案手段。”民警说,犯罪分子利用的是短信“嗅探”技术,在不影响用户正常接收短信的情况下,通过伪基站获取用户的短信验证码,盗刷银行卡。

民警分析,嫌疑人藏身之处可能不远,当晚,在检查某宾馆时发现了“嗅探”设备,民警将房间内的两名嫌疑人控制。

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在网上看到有可以接收他人手机短信并盗刷他人钱财的设备,今年3月,伙同他人在网上采购了此设备,在多家宾馆使用“嗅探”设备获取附近居民区受害人验证码短信,并通过QQ联系上线,盗取受害人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内的现金。

近日,民警锁定王某的上线杨某,远赴广西南宁将其抓获。杨某交代,近半年来,他伙同他人盗取受害人银行卡、微信和支付宝内的现金,充入赌博网站,后通过提现操作将钱转出,涉案金额共10余万元。目前涉案的3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嗅探就是通过特种设备自动搜索附近的手机号码,然后拦截你的短信。”民警介绍,比如运营商、银行发给你的短信它也能收到,然后窃取短信信息,通过登录其他一些网站,就会从中碰撞你的身份信息,试图将你的身份信息匹配出来,继而在一些小众的便捷支付平台开通账号并绑定受害人银行卡,冒充消费或套现,盗取资金。警方提示,要关闭手机免密支付功能;睡前手机离线,睡觉前最好关机或者保持飞行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