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梳网清格”,警方重拳出击保安宁!8月以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860余人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11:24

“会战期间,全市违法犯罪警情数同比下降11.8%,刑事破案数同比上升30.7%,道路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23%……”9月5日下午,记者从“梳网清格”大会战新闻发布会获悉,盐城警方每天6000余名警力屯兵网格,8月以来已整治安全隐患6450余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860余人。

机关“牵手”基层破解难题

“这个小区时常有一些老人打牌‘小来来’,经常被人举报赌博,很是棘手……”8月14日一早,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1名社区民警、2名特警队员组成“梳清作战小组”,深入联孚石化家属区,在树荫下和小区老人们谈民生问题,论道德面子,讲法律法规,一堂“小板凳普法课”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鼓掌叫好,老人直摆手摇头,“不打了,再也不打了”。

倾听基层声音,解决基层难题,这是盐城警方领导干部挂钩联系警务社区制度的一个缩影。自今年8月起,盐城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以村(居)为单位,全部挂钩联系一个警务社区,1200余名机关干部陆续走出办公室、走进警务区,带头开展“梳网清格”,持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用智慧元素保障网格平安

8月19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文峰派出所副所长刘谷拿着一张彩色的解放桥社区“梳网清格”挂图作战示意图,登录一个警务工作平台,对照电脑屏幕说,“社区划分成8个网格后,每个网格里的人口信息,都能在这个平台上查到。”

刘谷口中的“平台”,是一种将大数据与社区警务深度融合的重点要素“全息图”。该系统通过科技管理手段,把“人、房、物、网、图”等事项标注上图,只要点一下鼠标,警务区地图立刻显示治安状况,辖区居民信息便可一目了然。

打一场风险隐患“歼灭战”

如何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盐城警方突出问题导向,将重点隐患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将隐患问题整改条目化、图表化,制作任务进度表,实施挂图作战、销号清零,对每个单位、社区、网格精准施治,超前发现和化解一批风险隐患——

8月2日下午,响水警方联合社会力量混合编组,在一居民住宅“梳”出38只无防护措施的液化气瓶,及时排除隐患;

8月10日晚7时,建湖县公安局九龙口派出所社区民警薛伟伟上门“见面核查”,救治因突发脑溢血昏迷3天的七旬老人;

8月16日上午,盐城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通过“梳网清格”,在一纹身男子车上查获1支仿真钢珠气枪和1把已开刃的匕首;

8月19日下午,边防民警在码头“梳网清格”中查获1艘韩国籍走私货轮,查获鸡爪、牛肉等冻品750吨,价值1400万元;

……

不仅是“歼灭战”,盐城警方还坚持市县联动打好“集群战”,11个县(市、区)同步开展“梳网清格”大会战出征仪式,交警、经侦、网安、水警等部门分别组织道路交通、金融行业、互联网、水域等领域专项会战,形成“条块结合、多点开花、波次轮动”的强大攻势,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940余起,摸排违法犯罪线索890余条,收缴管制物品330余件,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