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警惕黑心“二手卖家”盯上你的年终奖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16:38

春节临近,很多网友发了年终奖想置换新装备,而一部分人习惯到二手交易网站上寻找性价比高的二手设备。但一些黑心“二手卖家”发送虚假购物链接,诈骗买家钱财,广大网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1月8日,常州市民王某在二手交易平台上购买二手手机,但对方要求添加QQ好友,并发来一个链接让王某点开后付款。王某点击链接后转账了4500元,可对方迟迟不发货,这才发现被骗。

1月10日,苏州市民宋某也在寻找二手手机,对方称自己在二手交易平台上的账号有问题不能使用,要求添加QQ好友沟通交易事宜,接着又要求宋某通过另一个二手交易平台进行操作,并发来一个链接。宋某点击链接,按照提示通过微信支付了2000元,对方随即消失。

不法分子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低价出售手机的信息,诱导有购买意向的网友联系,再以各种理由绕开交易平台,要求添加QQ进行沟通,并表示还能给予一定价格优惠,受害人答应后再发送一条付款链接。而链接内的页面与交易平台付款页面十分相似,实则为不法分子搭建的虚假页面和支付通道。一旦受害人点击链接付款,看似完成了交易,实则是给不法分子充值了其他电子账户。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在二手交易平台购物时,不要一味贪图低价。看似“全网最低”的商品,往往都是骗子的诱饵。交易时,一定要通过平台官方APP沟通,千万不要添加QQ等第三方聊天工具私聊,一旦发生交易纠纷也能及时通过平台维权。牢记一点,千万不要随意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交易一定要通过二手平台官方页面或APP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