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警惕年根岁底以“社保结余可缴费取钱”为由的诈骗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16:38

近期多地发生不法分子冒充社保局或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称“您今年社保有结余,提现请缴费”,以社保卡提现或社保账户出现问题为由,实施诈骗的行为

2020年1月10日,王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系东台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发现王某社保卡内有6000多元积余,现临近岁末,王某可通过缴纳手续费取出。急需用钱的王某信以为真,转给对方900元手续费,后该工作人员又以提现出现问题为由向王某索取600元“加工费”。两天后,王某并未收到所谓的社保金,再次联系该工作人员时,发现已被对方设为“黑名单。

2020年1月3日,朱某报警称,其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了一个自称可帮助提现社保卡的网友,该名男子称自己系社保局职员,想通过帮人提现捞点“外快”,双方一拍即合,朱某向对方提供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密码等信息,并转给对方300元手续费。很快,朱某手机收到提示短信,自己支付宝内的3000余元全部被转走,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特别关于钱财方面一定要谨慎,对于陌生人传递的信息向有关部门核对,谨防上当受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