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注意!收到这样的ETC短信莫点开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5:04

如今,安装ETC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近期不少办了ETC的车主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高速ETC】尊敬的车主您好,您的ETC审核流程还未完成,点击链接尽快完成bjtetc.com以免影响使用。办理即送200元……”收到这样的短信你会信以为真吗?紧急提醒!这是假的!点开你就上当了!

近日,南通市民李先生收到一条ETC办理失败的短信,他在不久前正办理了ETC业务,收到短信信以为真,随即点开短信链接并按对方要求提供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通过微信首付款转账功能,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3808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若遇到ETC审核未完成或不通过的情况,工作人员会通过官方平台或短信提醒你,一般情况下,银行的短信是不会附带链接的,收到银行优惠短信,务必要致电银行客服进行核实,千万不能直接点击短信中的不明链接,更不要随便输入银行卡号、密码、CVV2码等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