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假扮家电维修工 专挑独居老人下手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5:05

随着商业竞争的日益激烈,许多商家都推出各种“上门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有一种“上门服务”却不怎么靠谱,“服务人员”专挑独居老人下手。以修家电为名,上门提供所谓的“维修服务”,随便拆开看一下就几百,换一个零件就上千,老人不慎中招,骗子逃之夭夭。受害人难以挽回损失不说,家电还有可能越修越坏。

市民胡奶奶在家休息,突然家里来了位陌生的中年男子,他自称是电器“维修工”。胡奶奶家刚好电视机坏了,便赶紧叫他帮忙修修电视。“维修工”看起来很专业地将电视机拆了,并换上了随身携带的一个零件,又组装回去,就说电视机修好了,并再三嘱咐电视要过2个小时之后才能打开。修完电视,“维修工”还热心地帮她检查了冰箱,称冰箱的电线被老鼠咬断了,拿出胶带绕了几圈就说接好了。随后,“维修工”以更换的零件价格昂贵为由,向胡奶奶索要了1898元零件及维修费。虽然觉得维修费很贵,但胡奶奶还是把钱给了这位“维修工”。

过了2个小时,胡奶奶发现电视机依然打不开,猜测自己可能被骗了和邻居钭奶奶谈起这件事,没想到钭奶奶家原本好好的冰箱竟也被以同样的方式莫名其妙“修”了1600元。意识到被骗的两位奶奶一起报了案。

警方提醒,许多老年人被骗后,很少主动向他人说起,还需要子女平时多上门走动陪陪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多给老人普及一下防范诈骗的知识,避免被骗。若发现问题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