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盐城滨海警方333机制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09:24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滨海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围绕职责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建立333”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一、突出“三个强化”,统筹工作开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全县社会防控工作小组,由公安牵头,住建、民政、教育、城管、交通等12家单位共同参与,在县政府设立工作专班,每日2名分管负责人及1名专职联络员在县专班实体化办公,为社控组有序推进工作奠定组织基础。二是强化动员部署。召开社控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专门会办推进社会防控组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厘清任务清单。召开分管负责人会议,对社会及社区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专门成立2个联合执法组、2个联合督查组,全天候、不间断开展联合执法督查,初步构建了“2+2”联合工作体系。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制定社控组工作方案,出台六项工作制度、六项工作职责,构建形成“1+6+6”责任体系,细化分解任务、明晰工作清单,做到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确保运行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二、坚持“三查结合”,做实整体防控。一是加强重点核查。制定《疫情防控工作五项措施》,明确签收、核查、反馈等流程规范,依托公安大数据情报信息,确保各类数据第一时间交办、最高质量核查、最快速度反馈。二是加强面上检查。采取“集中+自主”相结合的方式,由2个联合执法组、2个联合督查组针对县城地区,喊响“一带一路、一户一案,群策群力、共渡时艰”的工作口号,全力开展集中执法督查。三是加强网络巡查。县局网安大队和县网信办联合开展24小时网上舆监测情,及时发现、处置疫情舆情。

    三、建立“三项制度”,支撑行动开展。一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每日8时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例会,汇总工作情况,会办存在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形成《社控组每日工作情况》,对县报送、对内反馈,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领导小组负责人定期召开碰头会,就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实施路径。二是建立联防联控制度。各成员单位全员发动,将所有力量下沉至一线,做到各司其职;全面加强管控,对突发事件开展联动处置,形成整治工作合力。三是建立打击惩戒制度。坚持以打开路,将利用疫情传谣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及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活动作为打击重点,由各成员单位协同,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开展惩戒,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