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盐城亭湖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先锋突击队 投身战“疫”一线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09:41

“疫”线防控,处处是战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盐城市亭湖区广泛动员区级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先锋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战“疫”中亮出最鲜艳的“红色”。

“疫”声令下,争当“红色先锋”

2月11日中午,亭湖区公安分局民警徐荣完成了一天的执勤任务,拿着儿子的画,靠在车上睡着了。他主要负责盐城市二院感染科门诊出入口的值守和口罩发放点的秩序维护,连续执勤19天的他,也已19天未回家。徐荣的儿子徐琰焱今年12岁了,得知妈妈要给爸爸送换洗衣物,他早早起床拿起了画笔,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爸爸想念。“爸爸加油”四个大字看得徐荣很是欣慰。在徐琰焱眼里:“爸爸就是奥特曼,哪里有危险,他就在哪里。”

疫情总动员,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亭湖区公安分局、卫健委、交运局等职能部门向机关党员及时发出了“动员令”。

亭湖区公安分局以“战时党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专班、卡口点、驻守点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2支党员先锋突击队,230名机关党员累计精准核查研判数据10000余条,对4000多名重点人员全部见面核查到位。区卫健委抽调50多名机关党员成立突击队,投身到重点人员管控、医疗服务保障、高速公路进出口、服务区、机场测量体温以及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学校消毒等一线,向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等重点人群发放中草药汤剂2400余剂,中药茶饮500余份,中药香囊3900余个。区交运局组织42名机关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会同相关部门,在7个交通管控点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进行24小时管控,累计检查车辆11180辆,乘员17202人。区应急管理、教育、城管、住建、民政、司法、文广旅等部门也抽调200多名机关党员,守土尽职,对分管条线内疫情开展督查和防控工作。

“疫”线调度,做好“红色保障”

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姜有芬已连续22天没回家吃过一顿午饭和晚饭,全天候参与物资保障工作。从登记入库数量、编排分配计划到仓库消毒、物资发放,工作繁琐且十分重要。她走路常带小跑,戴的口罩经常都是汗。面对家人的不解,她总是说:“战‘疫’非常时期,基层比我们更辛苦,他们在一线打阻击,我们要全力保障好。”

在一线抗疫中,物资保障是关键。连日来,亭湖区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经济运行保障组的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协调保障第一线,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建立物资保障运转机制,为全区疫情防控指挥提供有条不紊的保障。

疫情发生后,亭湖区发改委党员干部全员发动,协调采购医疗物资、驻点医疗用品企业现场解决困难、精准保障一线抗疫物资需求。牵头落实省、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加强政策宣传,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信用修复、贷款融资、市场运输等实际困难;财政局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特事特办,及时拨付防疫资金1677万元;商务局党员突击队的同志在辖区内9家大型商场超市值班值守,督促并协助做好物资供应及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人流量控制等防控防护工作。

“疫”企指导,落实“红色服务”

近几天,亭湖区动物卫生服务中心的陶守均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导致胃部不适,但他仍不顾休息,坚持走访养殖场、饲料生产企业、无害化处理收集点等场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早日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从2月7日起,亭湖区防控指挥部从18个部门抽调158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12个企业复工工作指导组,被抽调的党员干部行动迅速,全部下沉到镇、街道企业做好复工“十有”和企业防疫管理“六达标”及市20条惠企政策宣传解释,了解企业防疫、人员、物资储备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资金、原料、用工、物流等困难。目前,亭湖区21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72家,复工率达80%,复工人数1.42万人。

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亭湖区工信局制定下发了《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审核的实施方案》《做好全区企业有序复工的工作方案》等通知,为复工企业提供规范指导。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对2-4月份全区到期176笔、19.19亿元企业贷款分析研判,督促驻区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50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突击队深入36个农贸市场、862家餐饮单位、326家药店排查,快速处理12315申投诉件、政务热线、网络舆情364件,处置率100%。对有意愿转产防护物资产品的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帮助办理复工转产相关证照。区农业农村局抽调70名党员干部深入种植基地发放“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常用法律知识问答”学习手册,了解人员复工情况和困难,对上市的蔬菜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速测,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科技局组织5名企业防控组党员到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督查,并指导帮助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