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1+13抗疫联动丨小网格,大平安,盐城网格员用脚底板织就“防护网”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5:45

“上下班途中要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2月20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同德村网格员顾天毅手持小喇叭在村里宣传。

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为有需求的居民代购日用品……疫情发生后,顾天毅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为居民做好服务。近期,很多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村里不少人陆续上班,为此,顾天毅又将上班应该注意的防疫事项纳入宣传范围,提醒大家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愉快工作、安全生产。

“同德村位于城郊,人流车流非常大,人员构成复杂。面对宣传工作量大、核查人员多,我们积极调动网格员,发挥网格员‘人头熟’的工作优势,配合民警共同开展工作,效果事半功倍!”大丰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宋建国说。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如何把这道防线守得严之又严?在盐城,由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医务人员构成“三人行”防疫团主力军,为疫情排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在排查后仍有不少问题,居家隔离观察如何100%落实到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如何保障?

2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民富社区网格员唐梅拎着两袋生活用品,送到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我们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都加了微信好友,他们要买米买油,会直接微信告诉我们。”唐梅介绍,像自己这样的网格员已经遍布每个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小区,主要负责对居家隔离户进行日常测温、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等,确保100%无遗漏。

“真没想到还能收到生日蛋糕,这个生日太难忘了!”2月3日上午,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居家观察人员张某在家中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为张某送来生日蛋糕的正是网格员杨新宇和村组干部刘汉剑。原来,前几天社区民警、村干部等组团上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得知次日就是张某生日,就有了这一幕。

小网格,大平安。疫情之下,网格员和社区民警、医务人员等密切配合,不辞辛苦,奔走在村或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不停歇。他们用脚底板织就的严密“防护网”,成为精准防控的有力保障,护卫着我们的家园,守护着大家的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