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直通武汉|护士袁园:40多天没回家的她,最想抱一抱女儿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09:14

3月12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全副武装的袁园正忙碌着护理病人。和其他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一样,胸前的“东医袁园”成了识别她的唯一标志。

袁园,是盐城东台市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士。从1月25号开始,她就带着换洗衣服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这一呆就是26天。在袁园随第八批江苏医疗队驰援武汉之后,丈夫陈军给妻子写了一封“家书”——

“初八是你的生日……中午11点多,你发来一张在科室里吹蜡烛许愿的照片,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但院领导有心买了蛋糕,让同事陪你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我心里也好受许多。问你许的什么愿,你说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见到我们。我说你的愿望一定很快实现。你说丫头打电话给你了,祝你生日快乐,说很想你,电话里哭了,哭得伤心,后来哭着哭着睡着了……” 

去武汉之前,袁园一直关心着武汉、湖北乃至全国的疫情发展,她一再申请前往支援武汉。2月20日,她终于如愿以偿,与来自盐城10多家医疗机构的170多名医务人员踏进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刚进入病房的时候,很紧张。”虽然已经在家乡医院隔离工作了20多天,但第一次面对许多新冠肺炎病人,袁园还是有些忐忑不安,有许多“怕”说不出口。

“我护理的一个老奶奶,她说,闺女啊,你哪里人啊,看你动作挺麻利的么,非常感谢你们哦。工作得到认可,当时我整个人的感觉就不一样了。”袁园说,工作虽然危险,但医务人员和病人之间都会相互鼓励,因为好的心情对战胜疫情有帮助。 

妻子去武汉,是丈夫陈军没有想到的。陈军是东台市公安局农干桥派出所副所长,虽然所里仅有4名民警,但防疫任务却一点都不轻松。从1月25号开始,他带领民警核查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劝说关停场所,一刻没停。

“刚吃到一半,你就接到电话,人民医院感染科病房要收治隔离病人,你放下碗筷就走,我看着你远去的车尾灯,心里默默为你祈祷平安……”在家书中,陈军这样记录袁园离家时的情景。 

对于妻子去武汉,陈军心里百感交集,担心、心疼、不舍,也有一份骄傲。袁园去武汉的事情,陈军一直没有告诉8岁的小女儿。春节至今,袁园离家已经40多天,也意味着40多天没有和家人吃过饭,没有抱过女儿。

“想到女儿,我就忍不住想哭,最想抱一抱她。”电话中,袁园对丈夫陈军说。“现在,疫情防控措施已取得明显效果。等胜利完成任务,返回家乡,我们一起到大自然中去享受繁花似锦的春光,我一定要好好地抱一抱你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