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盐城警方集中销毁20余枚废旧炮弹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10:51

为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消除废旧爆炸物品安全隐患,4月10日,盐城市公安局对近期在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上交的废旧炮弹进行了集中销毁。

当天下午2点钟,在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几名身穿红色工作服的专业爆破人员来到射阳县沿海滩涂的一处空旷地上,挖出一个直径一米左右的深坑后,将一枚枚锈迹斑斑的废旧炮弹,从装运车上搬了下来,挨个摆放到深坑内,随即又捆绑上引爆的炸药,集中填放在深坑内。

下午4点半,一切准备就绪后,现场指挥员、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张瀚发出指令:“五、四、三、二、一,起爆!”爆破现场随即传来“轰隆”一声巨响,滩涂上空顿时腾起了几十米高的烟柱。原本只有一米左右的深坑被炸出直径六、七米、深约五米左右的大坑。

据了解,当天销毁的这二十余枚废旧炮弹,是盐城警方在过去的一年中发现并收缴的。“这些废旧炮弹种类有迫击炮弹、手榴弹和高射炮弹,其中有不少是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盐城市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称,这些弹药虽然外壳已经锈迹斑斑,万一被引爆,仍然具有相当的杀伤力,散落民间更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盐城警方提醒广大民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一旦发现废旧炮弹或其他爆炸物品,不要轻易搬运移动,务必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由公安机关派专业人员前往处置,从而确保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