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揭露“假钱变真钱”的五种障眼法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16:11

假币案在平时也算屡见不鲜,很多人频频被骗。如今的假币犯罪作案手段已经从单一手法向多样化发展,警方总结了惯用的五种假币作案手法,以便大家了解,提高警惕。

1、找零法:用大票面假币购物,找零兑真币。利用晚上商铺内光线昏暗,这时候拿着面额较大的来买小东西的,就要特别当心。

2、退钱法:作案人以买贵重物品为借口,付钱的时候交付的确实都是真钱,问题是后来他们借口把钱拿回去了要刷信用卡,卡刷出来显示余额不够,然后再交付的时候,估计就是假币了。因前面已验过真假,店主就放松了警惕,完全没想到真钞已经被掉包成为假币,损失颇大。

3、坑爹法:专门坑那些没见过假币、没有防范心的农民。骗子利用买卖牲口、农副产品的时候使用假币,欺负一些农民文化水平低,大肆使用假币。不管是买猪、牛、羊、大米、稻谷等,等到受骗群众发现收到的是假币时,骗子早就跑远了。 

4、钓鱼法:在站台上,刚下车的乘客就看到“旅客”掉了一个包,毫无察觉,行色匆匆地走了。有人捡了这个包,看到你在看,就拉着你一起去僻静处“分钱”,然后骗你把身上的真钱给他,他就把这一明显看着厚厚的包给你。最后受害人抱着一包假币等了半天,才发现自己身上的真钱被搜刮一空。

5、存假取真法:到ATM机换真币。银行收缴到的大部分假币,是客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到银行办理业务而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予以没收,而有一部分犯罪嫌疑人就故意利用银行部门的漏洞,在真币中掺杂假币或者直接将假币存入银行,利用银行工作人员的疏忽大意,抱着侥幸心理,存假取真。还有些不法人员利用银行ATM机的漏洞,存入假币企图蒙混过关置换真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