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向高空抛物说不!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16:13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平地而起。由于一些居民缺少爱护环境和城市安全的意识,导致高空抛物事件频频发生。高空抛物是一种极其不文明的行为,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其会给社会带来巨大伤害,造成人身伤亡和重大的财务损失。

近日,金先生报警称晾晒在自家阳台上的棉絮被烧了一个大洞。民警了解后得知,金先生家住22楼,楼上还有3户人家。除了23楼住户在装修外,其余住户无人居住。在取得房东同意后,民警在屋内找到余引燃金先生家里棉絮的同品牌香烟头。最终,民警锁定违法嫌疑人吴某。目前吴某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4月9日下午,聂女士的儿子洋洋在玩耍时,高空砸下来一个砖块,打到了洋洋右眼的位置。正在骑车的洋洋猝不及防,从车上摔下来。洋洋眼睛肿的厉害,全部紫的,要是砸到头可能就没命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该案件。

你知道高空抛物有多恐怖吗?掉落的是物品,失去的却可能是生命。近几年来,各种新闻所报道的高空抛物所引起的悲剧事件,更应该引起人们对高空抛物的重视。高空抛物不仅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还对小区居民的人身及财产的安全带来极大威胁。据业内专家介绍,物体在下落过程中,随着速度和动能的增加,其撞击力也会随之加大。如果从四五楼扔下1公斤重的垃圾,到地面时力度会增加十几倍;如果从10多楼往下扔,威力则有可能增加几十倍。

例如,一个鸡蛋重30~50g,一个像鸡蛋一样重的硬物从四五楼落下砸中人,会让人身上肿个包,从十七八楼落下可击穿人的头骨,25楼以上落下则有可能当场致人死亡。如果是人为扔出的物品,在下落过程中还带有旋转,那么破坏力往往更大。如果是带有锋利边缘或尖锐边角的物品,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警方提示:一定不要随意高空抛物,避免误伤他人生命及财产,有时虽然丢下的只是一个小东西,但是从高处落下,会产生很大的破坏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大家向高空抛物行为说“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