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他人“修复征信”不可信,关键靠自己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7

如今,个人征信就是自己的“经济身份证”,与一切息息相关。而很多用户成为逾期严重的黑户后,急于修复征信,诈骗便随之产生。

广告宣传可以快速修复征信,此类广告效果奇好,不止是微信、QQ群,连百度搜索、帖吧和微博等渠道也频频出现,上当的用户不在少数。不法分子会哄骗用户,宣称只要花费一定的手续费即可快速“洗白”,但其收到款项后用户便会被拉黑。

征信修复诈骗常用套路有3个:

1、“内部人士”修改征信记录。有些机构声称自己有关系,失信人只要交钱就能帮忙修改征信记录。实际上,金融机构会定期将个人信用信息上传到网上,由计算机自动执行,“内部人士”很难插手。

2、出售征信修复的课程。有些机构出售征信修复的课程,让其自己修复。这样的课程往往收费不低,但没什么作用。

3、为客户提供资金还债。当失信人没有足够的钱还贷时,机构会他们提供贷款,这些贷款往往都是高利贷或套路贷,失信人往往越陷越深。

另外,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的,谁都无权擅自删除修改。但是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征信是有办法修复的,不靠别人而是靠自己,一起来看看!

三招正确“修复”征信

1、及时清除呆账。一定要把自己的呆账清除,在还清之后,呆账将记为严重逾期,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5年之后消除。

2、逾期后良好使用,覆盖不良记录。信用卡逾期千万不要销卡,销卡之后没有新的消费记录,不良记录会一直在。而是应自记录之日起,维持良好的征信记录,5年之后可清除。

3、被逾期向银行申请异议。如果发现征信报告有误,要及时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提交异议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

警方提示:

一、遇到要求转账的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通过银行或行政部门公布的官方渠道查询确认,切勿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或者直接转账,谨防个人资金损失。

二、如果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或求助银行,准确记录不法分子的账户及姓名,争取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