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手机支付“四不要”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09:13

现在用手机支付的人越来越多,骗子也瞄准了这种付款方式,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最近就有因为微信支付时把付款码给“商家”,最终被骗取钱财的案例。警方提醒大家,为了财产安全,手机支付切记做到“四不要”。

1、不要在手机浏览器中购物。最好不要跳过购物软件直接在手机浏览器中购物,浏览器购物容易出现钓鱼网站,上当受骗的概率更大。

2、不要用公共WiFi支付。进行手机支付时,请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WiFi或者免费WiFi进行手机支付。免费WiFi安全性不高,容易泄露个人信息,容易成为支付病毒攻击的对象。

3、不要乱扫二维码。无论是商家推送的还是网站上看到的二维码,千万不要轻易扫,一个不小心恶意病毒可能就会缠上你,你的信息就有被窃取的风险。

4、短信中的链接不要点。收到某些客服发来的短信时,如果短信中有链接,请一定要保持警惕,可直接拨打官方客服电话确认,千万不要点击异常链接,以免手机中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