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大丰老汉听说祖坟前摆石狮子气派 一口气偷了18只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15:55

“我听别人说在祖坟前放两只石狮既气派,又能给全家带来好运。”近日,盐城大丰警方抓获了盗窃18只石狮子的嫌疑人王某,他的作案动机让办案民警觉得不可思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17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批发回来的几十只石狮,被人盗走一部分。民警到现场勘查发现,窃贼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我们迅速启动盯案机制,发现一辆拖拉机上装着石狮,从G343国道由东向西行驶。”通过追踪,民警发现这辆拖拉机进入了兴化市大营镇境内,后民警通过走访摸排,于18日上午将正在上班的王某抓获,并起获了盗窃的赃物。

经警方审查,王某60岁左右,泰州兴化市人,长期在大丰市区某工厂打扫卫生,他在大丰商贸城附近看到有人将石狮放在路边卖,后来听人家说石狮放在祖坟旁边很气派,还能给子孙带来好运,于是动起歪脑筋。

“可石狮一只有200多斤,凭自己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搬得动。”于是,王某又喊来亲戚帮忙,在4月16日晚开着拖拉机到大丰,将路边的18只石狮全部偷走。目前,王某和其亲戚因盗窃罪已被大丰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