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冒充老师提前收取学费诈骗来袭!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1:08

随着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的确定,临近开学,不法分子却瞄准“商机”,谎称接教育局通知,“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冒充学生班主任以收学费的名义实施诈骗,请各位家长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真实案例:2020年3月,市民李某某收到微信名“班主任老师”的人冒充其儿子的班主任加其微信好友,后以交学费的名义骗走其1000元。

手法分析:嫌疑人冒充学生的班主任,利用QQ、微信等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再以开学要收取学费为由实施诈骗,最后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网络转账方式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

1、家长要学会分辨信息真假。学校绝不会在群内发送二维码,要求家长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支付学费。因此,不管是在微信群还是QQ群,家长在收到任何扫码交学费的消息,切勿急于汇款,一定要直接与班主任或校方核实真伪。

2、学校老师要加强联络群的管理。开启入群验证功能,并实行实名制,对每一位入群的成员身份进行审核,避免陌生人随意加入家长QQ、微信群。另外,各位老师应立刻对本班家长QQ、微信群成员身份进行核查,对身份可疑人员,尽快清除出群。

3、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配合警方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