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快递丢了双倍赔偿?小心骗局!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15:55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人们的购物习惯逐步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快递量也随之急增,快递包裹丢失的情况时有发生。不法分子伺机设下陷阱,冒充购物网站客服和快递公司员工以赔偿丢失快递为由实施诈骗行为,给群众造成较大损失。

2020年3月6日,戈某报案称: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以冒充韵达快递客服要对快递的丢失进行理赔的手段实施诈骗,其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三笔共计17877.15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2020年3月18日,石某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德邦快递的电话,对方称其快件丢失可以办理退款,其按照对方指示在多个APP上贷款,并用贷款购买电子消费卡后诱骗其告知卡号以及密码,骗取其消费卡卡上的现金。

2020年3月19日,蔡某报警称,接到一自称韵达快递公司电话,对方称将其递丢失,要退款给其,其按照对方要求添加QQ并扫二维码,其银行卡内8764元被转至对方账户,现发觉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对于快递理赔,快递公司不会主动联系客户进行理赔,需要客户自行联系快递公司的官方客服进行正规渠道的理赔申请,所以凡是自称快递公司主动理赔的都是诈骗电话!其次,市民在收到快递后,快递单要妥善处理,不要随意丢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个人信息的泄露。接到陌生联系电话务必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对方加倍赔偿的说辞,切勿轻易添加陌生人微信好友,对于陌生二维码、网址链接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