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警医”组合帮扶困难学子,送去励志金和生活用品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5:10

“谢谢阿姨们给我和哥哥的鼓励,我们会好好学习,多掌握本领,用知识来改变命运。”昨天,12岁的云云(化名)在给“中国好人”刘婵和抗疫援鄂护师宗明珠的信件中写道,表达自己一家人对好心人的感恩。 

家住盐都区张庄的云云,是市新洋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学生,家中有个哥哥正读初中。3年前,本来幸福的家庭突遭变故,云云父亲因患癌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云云母亲徐洁辛苦经营一家小油漆店来维持生活,起早贪黑,照顾70多岁的老母亲和一双儿女。 
今年4月,“中国好人”、警官刘婵和抗疫援鄂护师宗明珠受邀请走进学校课堂活动时,了解到云云虽然家庭困难,但孩子阳光好学,成绩优秀,便产生了结对帮扶的想法。于是,前两天,利用休息的时间,这对“警医”组合来到云云家探望,送去了励志金和生活用品,鼓励孩子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增强学习信心。“我们会加油的,比比谁进步快。”云云和哥哥互相承诺。好人的暖心话语令云云的外婆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