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盐城民警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智慧平安城市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2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引起盐城公安民警广泛关注。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贴近实际,通篇着力点都在关注民生,关注发展,与老百姓心心相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中国好人、“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盐城市公安亭湖分局法制大队一级警长刘婵说,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她每天与人民群众打交道,将继续扎根基层,做群众“身边人”、听群众“心中事”,整合各种资源和力量,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将哭声、怨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欢呼声,链接民心,传递党的牵挂和关怀,架起警民理解信任支持的桥梁。

建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上冈中队负责人曹流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了“安全”,内涵不同,但意义重大,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报告时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上冈中队将继续传承上冈经验、发扬“四民”精神,聚焦道路交通安全,保持最优勤务模式,推动智能交通管理转型升级,持续深入推进204国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积极规划“智慧平安大道”示范段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将204国道建湖段打造成“智慧、平安、畅通、文明”的示范大道。

江苏好人、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毓龙派出所洋西社区民警张红霞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一名扎根基层28年的社区民警,她深知社区工作大有可为,将继续深入群众、沉入社区,依托“盐城好大姑”“王浩春治安支援者工作室”平安志愿者品牌,发动更多更为广泛的热心群众加入平安志愿服务阵线,让义务巡防、法律服务和调解力量走进社区,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并为居民实时提供帮助,营造互帮互助、邻里守望的和谐关系,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平安。

“盐城最美警察”、东台市公安局三仓派出所教导员杨阳感慨,基层派出所既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桥头堡”,也是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铁军精神,全所上下将紧紧围绕“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争当“忠诚、善战、廉洁、智能”现代精锐铁警,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创新社区警务机制和警民共建新模式,护一方百姓、守一方平安,努力实现辖区“六稳四优”,不断丰富基层社会治理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