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盐城警方固化思想政治工作“七个在一线”机制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8

科学调配警力、组织战时送教、严明战时纪律……近日,盐城市公安局推出《战时思想政治20项清单》,全面推进“七个在一线”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凝心聚力、压实责任,有力保障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任务。

5月20日上午,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到一线看望慰问安保工作人员,关心了解民警和辅警工作生活情况,细致安排工作保障和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勉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完成安保维稳工作任务。该局全体党委成员也带头组织发动、带头研究部署、带头抓好落实,深入前沿阵地、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慰问,推动安保举措落地落实。

“在每天的队列训练、理论学习、体能训练、警务实战教学中,我们个人能力素质有了新的提高。”5月20日至26日,盐城市公安局举办首期辅警实战轮训班,对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的100名辅警进行了为期7天的轮训轮值。与此同时,东台市公安局也组织法制、治安、巡特警等部门,分片对基层所队开展7场次“送教上门”活动。

安保期间,盐城警方以反恐处置、社会面管控、治安基础防控为重点,适时开展“实战轮训”“战时送教上门”活动,培育战术素养、提高实战技能,全力服务和保障安保实战。

5月20日晚,盐城警方开展大市区巡特警部门战时应急拉动演练,实际检验大市区巡特警部门区域处突机动队应急反应能力。拉动过程中,全体人员着装规范、警容严整、反应迅速,车辆和单兵、车载、携行等装备配备齐整,全部按要求在指定地点集结到位。

据悉,盐城警方根据安保工作实际,组织战时紧急拉动和实战培训,提升应急力量快速集结、迅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赢。

射阳县公安局启动战时警力调配机制,机关人员除留三分之一警力值班外,其余警力全部参与基层一线值班备勤和巡逻清查;滨海县公安局改善民警就餐环境,科学搭配膳食,加强民警饮食保障……盐城警方努力帮助一线民警和辅警解决实际困难,获得一线安保人员和家属的广泛好评。

宣传也是战斗力。盐城警方坚持宣传发动在一线,聚焦安保、随警作战,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和主流媒体阵地,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公安机关务实举措、工作成效,报道广大民警连续作战、恪尽职守的感人事迹,10余篇稿件在主流媒体刊登,多期主题微信刷爆市民的朋友圈,“酒驾的危害”直播节目吸引40余万网友观看点赞。

一律取消休假休息,一律在岗在位,一律禁止饮酒……安保期间,盐城警方严格执行战时纪律,组织专门力量对安保工作开展全天候、不间断督导检查,把严抓严管队伍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各项纪律规定得到不折不扣执行。

据了解,近年来,盐城警方高度重视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安保,坚持“民警战斗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理念,不断固化领导干部、宣传发动、排忧解难、后勤保障、应急防护、表彰慰问、督察问责“七个在一线”机制,有效鼓舞队伍士气、凝聚全警意志,努力为打赢各项安保维稳硬仗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