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盐城警方“平安模式”守护五一假期平安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10:19

景区纠纷调解、交通安全提醒、街面巡逻防范……五一期间,市民朋友圈里除了晒各大景区的风景,有的还晒出了另一道别样风景——用劳动方式过劳动节的公安民警。

平安服务不打烊。据了解,五一期间,盐城警方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节日安保工作,开启“平安模式”,持续加强景区安保、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巡逻、公安服务等工作,全力守护景区平安、道路平安、网格平安,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

守护模式

让景区平安而美丽

“警察同志,您好,我孩子脚受伤了……”5月2日中午,大洋湾景区,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大洋湾派出所接到马先生报警称,女儿在骑共享单车游玩时,右脚被绞伤。民警立刻赶赴现场,一方面组织对孩子及时救治,另一方面帮家长联系景区负责人、共享单车负责人进行协商调解,最终三方达成协议。

和大洋湾景区一样,五一期间,全市各大景区都迎来了游客小高峰。五一期间,为给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盐城警方启动景区“守护模式”,对全市大小景区情况早排摸、早掌控、早部署,超前研判安全风险,做细应急疏导预案,认真开展防疫安检、秩序维护、安全管控等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游玩。

验证苏康码、测量体温、提醒做好防护……5月5日上午,大丰荷兰花海检票口,大丰区公安局新丰派出所副所长朱春辉和景区工作人员正对入园游客一一检查。

“虽然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来花海观赏的游客相比前几天却丝毫未减。”新丰派出所所长顾正益介绍,为确保五一期间花海旅游安全,警方提前研究优化安保方案,将景区保安、治安联防等社会力量进行整合,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等措施梯次调度警力,全面加强景区内外应急管控。同时,还启用人脸识别、无人机、热力图等科技手段,升级“智慧安保”,可视化掌握现场及周边情况,牢牢扎紧景区“铁桶阵”,最大程度上确保旅游安全。

飓风模式

让道路平安而畅通

“亲爱的网友、观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5月1日上午9点半,盐城警方组织开展“五一出行,路况先知道”网络直播,就五一路况提前预报解读,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出行参考。

节日安全看交通。据了解,由于受高速免费通行、旅游需求增长、全面复学复工复市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是今年以来的交通小高峰。为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盐城警方以创建“智慧平安大道”为牵引,认真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强力推进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和204国道综合整治,科学调整勤务模式,着力提升勤务状态,加强旅游线路和景区等重点路段、部位的交通安全管理,及时落实诱导分流措施,发送各类交通安全提示短信3万余条,检查一批重点车辆,及时发现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重大交通事故。

“这大半夜,又有雾,还在开大货车?可能有问题!”5月2日晚11许,天降大雾,响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陈港中队民警在由东往西巡逻至326省道与淮盐路交叉口时,发现同方向后方有好几辆大货车驶来,巡逻民警立即对该五辆大货车进行检查。经查,该五辆大货车是同一家企业运输车辆,且均超载100%。民警对车辆进行扣押督促驳载,并对司机依法处理。

逆向行驶、非法改装、非法营运……近日,大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牵头,联合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部门联动执法攻坚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执法严,劝导细。为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204国道交通事故,建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上冈中队在严格交通执法的同时,持续推进“两站两员”建设,组织培训由网格员、志愿者、党员干部等50名劝导员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前移交通安全关口。

巡防模式

让网格平安而温暖

“喂!110么,这里有人瘫在马路上……”5月2日晚9点多,滨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巡处三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躺在滨海县景丰园南门,不省人事。民警立刻赶赴现场,经确认,该男子为喝醉酒瘫倒路边。民警遂将其送至医院,并联系家人。

有警出警,无警巡逻。自实施巡处一体化警务改革以来,滨海县公安局充分整合有限的巡特警、派出所警力资源,结合主城区治安情况合理划分接警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动中备勤、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实现警力前置、防范前移,有效提高了群众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

五一期间,盐城警方全警在岗在位,全面开启“巡防模式”:

——涉外防疫“不打烊”。盐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合出入境、边检等部门每日开展涉外疫情防控数据综合研判,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持续加强涉外防疫工作,全力守好国门“防疫线”。

——服务办理“不打烊”。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正常办理新车上牌、车辆转籍、车辆检验、驾驶证等业务,共计办理各项业务700余件;全市出入境部门统筹做好出入境证件应急服务。

——警灯闪烁“不打烊”。盐城市公安局巡特警、交警持续加强火车站、高铁站、治安卡口巡逻执勤等级,科学布警、显性用警、点线结合、动静结合,全力守护假日期间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