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致敬平民英雄 盐南高新区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6:18

时代呼唤见义勇为,社会需要见义勇为,人民期盼见义勇为。6月9日晚,盐南高新区保利剧院内座无虚席,灯光璀璨,掌声雷动。盐南高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暨“致敬英雄”公益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公安战线的英雄楷模和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们,共同接受最高礼赞。

为弘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发动更多人民群众投身平安盐南建设,经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和盐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同意成立盐城市盐南高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活动现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出席并为基金会揭牌,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尚德致辞,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戴为洋出席。

盐南高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众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企业和个人纷纷做出善举,主动为基金会捐资,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英雄,为见义勇为基金会注入了一股股温暖力量。当天晚会上,大合唱《见义勇为之歌》、情景讲述《智擒歹徒》、初心榜样《最美女警》故事分享、表演唱《让我来》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鲍旭晨、马彪、张君威、陈士康、严文超等平民英雄在最热烈的掌声中登台,他们奏响了一首首正气之歌,筑起“五新盐南”的道德高地。

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民警 苏庆宇:“(本次活动)能够很好地体现咱们盐南公安‘让我来、跟我上’的这样一种盐南公安精神,也希望(我)能够在以后的公安工作中,继续发扬、传承,能更好地去为人民服务。”

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民警 吴伟岸:“我觉得时代需要见义勇为,社会呼唤见义勇为,人民期盼见义勇为。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见义勇为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截至公益晚会结束,该基金会累计收到爱心单位和个人捐赠资金522.8万元,加上注册资金400万元,基金规模达922.8万元。

自2011年以来,盐南高新区先后有20余人获评盐城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盐城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盐城平安好人。他们在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到违法分子侵害,或发生严重灾害事故的紧要关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无私无畏的英雄壮举和舍生取义的浩然正气,谱写了一曲曲震撼人心、荡气回肠的正义凯歌。见义勇为在盐南高新区已然成为一种“城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