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亭湖区开展整治群租房打造群租房“样板间”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6:19

唐大爷家住在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曙光社区。“和之前相比,现在真的是大变样了!”近日,唐大爷家新改造的群租房“样板间”经常引来邻居的观摩——安全排布的电线、干净整洁的楼道、醒目的疏散指示标志和消防设施,还有焕然一新的电瓶车充电装置。

这一切得从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开展的“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说起。行动开始后,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南洋派出所对境内群租房进行全面梳理,共排查出25间群租房,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各类消防和安全隐患。

狭小的居住空间、拥挤的租住人群、电瓶车乱放、电线私拉乱接,灭火器也是东一只西一只,沾满了灰尘……谈起之前的群租房环境,唐大爷感叹,那真是“不堪回首”。

南洋派出结合辖区实际召开部署会,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对辖区群租房全部见底,同时对掌握的的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因地制宜制订方案。

榜样示范,先锋带头。为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同志的示范引领作用,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走访工作,挑选3家党员出租户,按照“群租房”规范标准打造整改“样板示范点”。

唐大爷是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在民警进行“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时,他第一个报名,积极配合将出租房屋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劝离部分租住人员,电线全面套管重排,并在每间居住房内配备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确保符合整治标准。

唐大爷的迅速行动,在周边的党员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南洋镇“群租房”示范点。社区民警组织其他的群租房房东和房客,观摩学习唐大爷的“样板间”,更直观了解“群租房”安全标准,再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加快推进“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效率。截至目前,辖区25间群租房已经全部整改到位,该经验也同步在全区进行推广。

“改造以后我们自己也安心了,睡觉都比原来踏实多了。”整改后的房东陈大伯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