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特殊的节日!跟着爸妈去探班,一群警宝到警营过“六一”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16:14

妈妈工作有多辛苦?爸爸平时工作是什么样子的?……5月31日上午,一群“小客人”带着好奇和疑问来到盐城市公安局特警实战训练基地,感受火热警营、体验铁警风采,度过了一个独特的六一儿童节。

“当你遇到坏人时,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在基地搏击馆,特警队员一边展示基础的实用防身术,一边向孩子们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向警宝们展示警用装备

百米打硬币、五十米打牙签、蒙眼枪支分解结合……在射击靶场,特警队员的一次次精彩演练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现场警犬搜爆演练

“我懂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觉得是熟能生巧。”“应该是功夫不负苦心人。”当得知特警队员都是经过长年累月的刻苦训练才练成了“神枪手”,小朋友们纷纷发表感慨。

警宝们和警犬亲密接触

观摩,体验,感悟。孩子们还分别观摩了特警枪操演练、交警铁骑演练、警用装备展示、警犬搜爆演练和特警最小作战单元,零距离感受火热警营,感受能打、能冲、能胜的盐城铁警风采。

特警队员向警宝们展示防身术

过马路要注意什么?坐汽车时有哪些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有奖安全知识问答,寓教于乐,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警宝们现场体验警用设备

“今天我第一次看到真枪,也学到不少知识。爸爸去年因为工作,有半年不在回家。今天爸爸能陪我,我很开心。”12岁的方渊博说。方渊博的爸爸方胜利也是一名特警,因为多次成功完成危急任务,被评为“盐城最美警察”。

有奖安全知识问答,警宝们积极抢答

“我和孩子的爸爸平时都忙,陪孩子的时间少,能以这种方式陪陪孩子,近距离地感受我们的工作氛围,相信他会多一份理解。”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梁宣感慨道。梁宣既是警察,也是警嫂,和丈夫是双警家庭。虽然是周末,但丈夫因为工作忙碌没有时间陪伴,梁宣特地从响水赶回盐城陪孩子过了这个特别的“六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