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盐城:“禁毒除患”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5:06

近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盐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被授予“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全面部署启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盐城警方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全力开展“禁毒除患”专项攻势。今年以来,成功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起,缉捕涉毒在逃人员10人,查处吸毒人员300余名,禁毒工作全省排名前列。

“不许动!”2020年2月21日晚,在盐城警方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中,射阳县公安局禁毒民警成功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单某抓获。至此,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警方成功摧毁一个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

案件不破不收兵。据了解,近年来,盐城警方坚持以打开路,以战役思维、战役模式对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加强基础管控和线索深度挖掘,全力抓源头、打幕后、端窝点、断链条,先后破获多起毒品大案要案,斩断多条外地至盐城的毒品贩运通道,受到国家禁毒委领导批示肯定。

“喂,110么,我奶奶家好像有2株罂粟,你们过来看看呢?”5月2日,建湖县公安局接到一女子报警。民警赶到现场确认后,督促户主及时铲除销毁,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据了解,为加大对毒品源头的管控力度,盐城警方持续推动面上宣传“全覆盖”、实地踏查“无死角”、打击查处零容忍,对发现的非法种植案件,上查种子来源、下查毒品流向,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形成强大震慑力。

盐城警方紧盯“人”这一要素,全面排查涉羟重点对象,逐人查明动态情况,严格落实网格管控、科技管控、教育管控、协作管控等措施,全市涉羟重点人员信息采集率、更新率、走访率均达100%。

爱心、花朵、绿树……6月1日,盐城市强制戒毒所组织女学员开展禁毒宣传手抄报活动。学员们用生动活泼的图画和通俗易懂的文字宣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表达彻底禁毒的信心和决心。

“禁毒工作治标更要治本。只有更加科学完善的戒毒康复体系,更加广泛的禁毒宣传教育,才能让吸毒群体逐渐变小变少,让‘毒品市场’逐渐萎缩。”盐城市强制戒毒所所长郭琳介绍,纵然毒品预防教育和戒毒康复有万难、奏效慢,也必须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

据了解,盐城警方还联合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联合发布敦促涉毒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严禁种植毒品原植物等通告,设立专项举报奖励基金,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力量,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