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开直播、送头盔、进校园……盐城力促落实“头”等大事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6:47

6月5日,记者随盐城交警在市区建军路、开放大道、世纪大道等道路看到,骑电动车上班的人群中已经有不少市民自觉佩戴起头盔。一位王姓女士对记者说,“佩戴头盔安全!人大也出台相关规定了,我们应当自觉执行啊。”

5月15日闭幕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电动车安全头盔瞬间成了“爆款”!一时间线上线下,一盔难求!

“市区日常处理的交通安全事故中,出现伤亡最多的就是电动车驾驶人,事故主要发生在电动车与机动车交汇的十字路口。大部分电动车驾驶人还没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盐城市交警支队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单娴介绍说。

针对电动车骑行者在佩戴头盔的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疑问和不便,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宣讲小分队上门“服务”,将安全送进校园、企业和相关单位。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几岁可以骑电动自行车吗?” 6月1日下午,正值儿童节,在盐城市第一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交警支队的“一盔一带”宣教队正在给师生们上一堂交通安全课。课后,宣教队与铁骑队员们在操场开展了一场户外交通安全体验课。8名女铁骑带领60余名小交警做了交通手势操的汇报表演。表演结束后,支队宣教队成员吉丹丹带领五年级千余名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并给表现优异的学生发放了精美的小礼品。最后,铁骑队员们还进行了摩托车车技表演,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欢

“哎,这要是当时戴着头盔或许就不会这样了!”6月2日下午3时,盐城市环卫处的员工老杨看着事故教育视频感慨道。原来,当天交警支队宣教队又来到了环卫处,给环卫工人带来一场“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课。宣教队结合环卫工人的工作特点,专门制作了关于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课件,其中就有很多因不戴头盔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事故。在课上,五十余名环卫工人认真听讲,看到关于环卫工人的交通事故时,他们结合自己平时工作的现状,踊跃探讨自己的想法与感受。

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盐城市一直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效果有目共睹,路口的安全标识更醒目了,市区行人闯红灯的少了,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多了。“这正是我们的城市所需要的,它的文明与进步,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安全感与幸福感。希望此次‘一盔一带’行动,能让每个人心中树牢规则意识,加入到文明出行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