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亭湖给志愿者赠送头盔,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6:01

7月20日下午,盐城市中心铜马广场上,上百名身着红马甲的创文和文明交通志愿者排成长队,依次领取安全头盔,这是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盐城市亭湖区文明办主办的“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守护行动暨文明出行头盔捐赠仪式的现场。盐城市交警支队法宣科科长邵连华表示,“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养成这样一个好习惯,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

“我骑电动自行车上街都要戴头盔,还会监督家里人也要佩戴。”52岁的志愿者杨秀凤是佳和名居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她清楚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所以来参加这个活动,觉得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佩戴头盔,从我做起。”

交通安全与百姓息息相关,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占全部交通事故的50%左右;在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死亡总量中,有90%至95%的死亡案例由脑外伤引起,这其中绝大部分是由于未戴安全头盔或安全头盔没有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所致。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宣传展板,详细介绍购买、上牌、驾乘、行驶电动自行车的有关规定,民警现场讲解依规行驶和佩戴头盔等等的重要性。同时,志愿者联盟和网络公益联盟发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文明安全出行倡议,倡导市民“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 、遵守红绿灯”“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开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戴好护头盔”,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和谐畅通、安全放心的城市交通环境,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你文明出行的样子,就是一道风景!”主办方有关人员表示,这次为200多名志愿者赠送保险和头盔,是为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时提供保障,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成为城市文明的种子,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影响和带动每一个市民争做文明安全出行的使者,为该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