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我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6

7月22日,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镇作动员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会议。

戴源在批示中指出,盐城公安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稳固防线,但也要看到,队伍建设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利用近年来所办公安干警违纪违法案件,专门到公安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有利于发挥案件治本功能、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很有必要。希望市公安局党委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以此为契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工作本领提升,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从优待警保障,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的盐城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违纪违法案件有所增长,表现形式多样,全市公安机关每名同志都要揽镜自照,每名领导干部都要深刻反思,每个警种都要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使命担起来,把忠于职守、廉洁履职的岗位要求落实好。

会议强调,公安是肩负特殊使命的公职人员,必须自觉对照“四铁”要求加强自我革命。要增强忠于事业的情怀,一方面珍惜公安机关的荣誉,只能争光添彩而不是抹黑添乱;另一方面增强干好工作的行动自觉,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委、政府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要保持廉洁奉公的定力,控制住自己的贪欲,坚决抵御歪风邪气,克服侥幸心理。要守住人情交往的边界,在人情往来中保持警惕、擦亮眼睛、站稳脚跟,讲党性、重原则,加强修养,完善自我。要珍惜现有的生活和工作,以案为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在个人利益上知足常乐,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警主体责任,以“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做好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狠抓突出问题整治,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落实治病救人方针,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努力让警队更纯洁,让警徽更闪亮,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播放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不容玷污的警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