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打击扒窃、“黑车”等顽疾 盐城警方开展公共交通治安整治“蓝天行动”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7

依法清理“黄牛”“黑车”,依法打击非法客运和扒窃行为,依法整治机动车辆停放秩序……7月28日,记者从盐城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盐城警方联合交通、城管等部门,在盐城市区客运、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和高铁站、汽车站等区域,开展公共交通治安整治“蓝天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100天,重点围绕群众较为关心、社会反响较大的7个问题开展整治:整治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重点管控区域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行为;整治汽车站、高铁站等交通枢纽“黄牛”拉客揽客和倒卖客源、扰乱运输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整治汽车站、高铁站等交通枢纽残疾车拉客、载客、闯红灯、逆向等违法行为;整治有组织的非法营运团伙,依法打击欺行霸市、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非法运营组织和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整治市区巡游出租车营运违章行为,包括车容不整、乱停乱靠、不打表、强行拼客、途中甩客卖客、拒载、故意绕道、违规收费等不规范服务行为以及异地经营行为;整治市区客运、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和高铁站、汽车站等区域扒窃、暴力抗法行为,侵害乘客合法权益的其他违法行为;整治非法网约车。

“别动!盯你很久了!”7月24日上午10时,盐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和蹲点守候,当场抓获一名正在盐城汽车客运站门口非法拉客的“黄牛”刘某某。经审查,违法行为人刘某某对其多次在盐城汽车客运站附近非法拉客、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公交分局一成立,我们就联合交通、城管,以打开路,主动进攻,严厉打击扒窃、‘黄牛’拉客揽客以及暴力抗法等严重扰乱市区公共交通治安秩序行为,震慑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盐城市区公共交通治安秩序。”盐城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负责人表示。

7月24日晚7时,青年男子张某某无视交通秩序,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在盐城高铁站高架桥机动车道上逆向行驶,被正在巡逻的盐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巡防队员发现并制止后,青年男子非但没有认识自身的错误,还恼羞成怒地对巡防队员进行推搡、殴打,后被警方制服。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了解,“蓝天行动”开展以来,盐城警方先后查处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135起,非法经营3起,扰乱公共秩序3起,处罚118人,教育训诫23人。

警方呼吁,客运、公交、出租行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蓝天行动”,为广大乘客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还人民群众一片朗朗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