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走心!民警入户宣传,一个细节救了奄奄一息的老人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4:55

"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我可能再也见不到父亲了。"8月6日上午,盐城市民束先生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勇担当,热忱服务惠民生"的锦旗送到了盐都区公安局尚庄派出所。原来,上个月民警在上门入户防汛宣传时,从死亡线上救回了独居的束老爷子。

7月12日上午9时30分,尚庄派出所社区民警雷磊与网格员一起上门入户,进行防汛宣传,发现前两天发放的宣传单页还在居民家的门把手上,"如果开门就会掉下来,说明这户人家已经两天没开门了。"

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这户人家住着一名老人,老人姓束,今年71岁,平时独自居住在尚庄镇尚城华庭小区里。"附近的居民反映,最近两天都没看到老人出门,前几日还见到老人因身体不舒服,出门在药店买了一些药。"民警找到老人家隔壁邻居询问情况。

"这两晚也没见到他家里开灯。"邻居们说。民警试图敲门,可是里面没人应答,而且老人家的门是从里面反锁,民警感觉老人可能是出事了,用力拍打老人居住的房门,仍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急忙联系老人的家人。

过了10多分钟,老人的家人赶来,大家一起设法打开了房门,此时老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但仍有微弱的生命体征,在民警雷磊的呼喊唤醒下,老人微微睁开了眼睛,看到醒来的老人只能勉强吐出几个字,雷磊急忙将老人扶坐在沙发上,并倒了点水给老人喝。

看到老人状态没有好转,民警雷磊和网格员一起将老人从二楼背下,并送上了警车,老人被送到就近的医院就诊。据束先生介绍,他父亲是因为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引发的急性胃出血,如果没能及时发现并尽快就医,后果不堪设想。

"这段时间,父亲一直在住院治疗,我们也没空过来感谢你们,现在老人家已经基本痊愈,他就想着和我们一起过来当面感谢你们。"束先生说,以后再也不让老人一个人住了,家里人会多陪陪他。民警提醒,家中有老人独居的,家人或亲属尽量要跟他们保持每天联系,并经常看望,一旦发生意外可及时就医或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