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警惕“理赔中心”来电!满满的都是套路……

来源: 盐城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14 15:44

网购已成为主流购物方式之一,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但随之而来的网络诈骗事件也是层出不穷。骗子“穿上”理赔中心客服的外衣并不停发射“糖衣炮弹”,以回收双倍理赔为幌子诱导转账,套取用户个人身份及银行卡信息实施诈骗,令人防不胜防。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此类情况时要高度警惕。

真实案例

近日,市民张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某品牌化妆品理赔中心客服”的电话,称张女士日前网购的一款化妆品质量有问题,现在“理赔中心”要回收产品并双倍赔钱给她,但前提是需要提高自己的信用额度。见对方能准确报出自己购买的产品订单信息及身份信息,张女士信以为真,根据对方提示操作,在多个金融平台上贷了款,随后被悉数骗走。

骗术解析

骗子冒充电商售后客服打电话给受害人,称受害人购买的产品有问题,可以给予退款理赔。接下来,谎称受害人信用分不足,要求受害人通过借贷平台提现至银行卡,再引导受害人将账上资金转出。

警方提示:

1、接到自称客服的理赔电话或遇到声称快递丢失、损坏需要赔偿等情况,应立刻通过官方渠道核实。

2、任何理赔都不会通过个人账号以及非官方号进行,在与客服交流过程中,如果对方发送不明二维码、链接等,千万不要点击、扫描。

3、不要向陌生人泄露银行卡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术,一切需要资金往来或者向你提出以贷款来提高信用并转账的,一定是假的!

4、正规平台不会要求用户提供银行卡交易验证码,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只有本人能掌握,请不要在任何情况下泄露给陌生人,以免财产损失。

5、一旦发觉被骗,请立即报警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