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盐城警方“静夜行动”,守护百姓“静夜时空”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0:17

“你涉嫌对所持车辆进行非法改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你实施处罚。”7月31日晚10时,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二大队民警对一辆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拦截并处罚。经查,该车辆涉嫌非法改装排气管、擅自改变车尾车标。 

无独有偶,“轰——轰——轰——”8月1日零时30分许,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路大队民警巡逻至青年路高架(解放路段)听到有“炸街”嫌疑的车辆驶过,立即跟踪甄别,并示意有关车辆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在对车辆检查时发现蓝色自动真空泵一部、手动声浪遥控器二把,且车辆排气管有明显改装痕迹。经询问,车主施某主动交代其对车辆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施某实施处罚,并责令恢复原状。 

非法改装、深夜飙车、轰鸣“炸街”……每当夜深人静,一阵狂躁的马达轰鸣声掠过街头,扰人清梦,这些行为不仅影响了群众的生活秩序,更严重危害了道路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深化“智慧平安大道”建设,自7月31日起,盐城警方组织充足警力在市区开展“静夜行动”,对“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车辆等破坏交通秩序的恶劣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查车、处罚、教育、复原”一体推进,全力守护百姓的“静夜时空”。截至目前,共查获非法改装“炸街”车4辆。 
非法改装,隐患重重。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车辆改装有严格要求,一些年轻人为了寻求刺激、吸引眼球,对车辆进行非法改装,严重影响了车辆性能,容易出现异常故障,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为对非法改装车辆实施精准打击,盐城警方充分借助智慧科技手段,对相关警情进行全面梳理,跟踪研判,督促涉嫌车主主动投案。7月31日上午10时许,在警方工作下,一非法改装车主岳某来到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动交代了其于7月23日深夜的“炸街”行为和车辆非法改装的违法事实。 

精准打击、巡逻打击、联合打击……盐城警方将进一步发挥智慧力量、群众力量、网格力量,运用科技手段、联合街道社区,对涉嫌车辆进行全面摸排锁定,实施精准定点清除,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警方呼吁,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举报,一旦查证,警方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