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盐城一辅警闹市区救火浑身湿透,网友:真帅

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9

近日,一辆轿车在盐城闹市区自燃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转发,让人胆战心惊。网友发现,危险时刻,有一名男子拉着消防水带奋不顾身地救火,全身湿透。"他救火的样子真帅!"网友们一致点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救火男子是当地一名辅警,当时他下班路过事发现场,因去年参加过一级消防工程师专业技术培训,他顺利灭了火。

事发在8月3日晚7时许。"着火了!着火了!"李早是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的一名辅警,当时他刚刚下班,在海潮路和人民路交界处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声呼喊,他立即跑了过去,"只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引擎盖及前排座位正在猛烈燃烧,车主正使用灭火器尝试灭火。"

"着火的地方在引擎盖里面,灭火器已经无法扑灭火情了,只有用水枪。"李早去年参加过一级消防工程师专业技术培训,对消防知识有一定了解,他估算了一下到最近消防栓的距离,狂奔到消防栓处拉出水带,待水压上来后,和车主一起将水带拖到现场灭火。

"我们先对驾驶室起火的部位喷水,再对准车头的引擎盖部位一阵猛喷。"李早回忆说,几分钟后,明火被控制。现代快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李早和车主一起用水柱扑灭火苗时,大量的浓烟腾起,不断往上涌,很快火焰被基本扑灭,危险最终得以解除。

大火被扑灭后,等到消防队员赶到,李早才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发现自己浑身湿透,手机也进水了,高度的紧张让他感到腹部一阵剧烈疼痛,在同事陪同下,李早悄悄离开了现场,到附近医院就诊。

"只是受凉引起的腹部疼痛,检查后打了针吃了点药。"回想起救火的瞬间,李早心有余悸,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非常担心汽车着火后烧到油箱,发生爆炸,但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想赶快把火焰扑灭,排除险情。

据了解,李早是盐南高新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一名文员,平时在单位从事宣传工作,经常接触各类好人好事,今年还被消防救援大队聘为义务消防宣传员。"闹市区人很多,但绝大数人没有专业知识,大家束手无策,我必须要冲。"李早说,关键时候自己所学的消防知识起了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