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来我局调研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6 17:11

3月12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盐指导组组长沈伟新、副组长赵晓春一行专程到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汇报有关情况;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汇报会。

沈伟新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盐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盐城公安机关认真总结经验,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好。

二要周密谋划部署

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要求,坚持更细更实标准,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发挥盐城公安优势,注意吸收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创新特色自选动作。

三要加强宣传发动

把宣传当作重要基础工作,层层发动,深入宣传,让广大民警熟悉掌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政策规定,提高全警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要把握重点环节锚定“四个进一步”目标,进一步细化“四项任务”、紧扣“三大环节”,坚定正风肃纪,强力反腐治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五要强化纪律要求

建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牵头抓好本级部门教育整顿,加强基层所队检查督导,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现象。

六要确保取得实效

细化程序目标,层层递进、层层落实,确保教育整顿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好省指导组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教育整顿各环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以教育整顿成果带动整体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真正让“好公安、很平安”的口碑实实在在叫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