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元宵节盐城投入5000余名警力“点亮”平安花灯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2 15:22

正月十五,盐城市区串场河畔的盐镇水街、聚龙湖边的欧风花街、大洋湾景区内的唐渎里等地流光溢彩。据了解,元宵节当天,盐城公安机关共投入5000余名警力,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确保了全市元宵节活动的安全有序。

“这座桥比较窄,需要增加安保力量。”“这个区域比较危险,建议临时关闭。”2月26日上午,盐城各地安保警力深入繁华商区、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性排查各种风险隐患。

26日下午5点,盐城市区盐镇水街、大洋湾等景区四周的主要路口,交警全力指挥交通秩序。当天,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早上岗、远分流、近封控、硬隔离、单循环、严安检”等措施,在重要活动场所的进出口设置安检设备,对进入人员及携带物品开展安全检查,并在重点部位设置隔离设施、分层管控,防止人群高度聚集引发拥挤、踩踏事故。

“小朋友,你怎么了?”当晚,盐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黄海突击队民警在盐镇水街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孩在哭泣。民警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将其带到水街警务站,最终帮其找到了家人。

据了解,元宵节当日,盐城警方组织警力在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交通要道开展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客流疏导、人员安检、秩序维护、重点部位安全防范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切实强化通信保障、交通保障、现场管控等重点环节,有效提高见警率,为群众出行和赏灯活动保驾护航,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除了赏花灯,猜灯谜,大伙是否还想放个鞭炮庆祝一下?放个孔明灯许个心愿?那蜀黍又要敲警钟了!”26日,盐城警方通过公众号发布禁燃禁放专题微信,提醒市民不能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节日期间,盐城公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警力在商场、车站、酒店、小区电梯等重点部位广泛张贴禁放海报、横幅,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禁放标语,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基层,深入到社区,倡议群众过一个健康绿色、平安喜乐的元宵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