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盐城警方“春训”吹响教育整顿“集结号”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4 15:2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18日至21日,盐城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春训”活动,60余名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基层所队负责人参加首期培训班,以练兵场的摔打、党史课的思考,激发“能打、能冲、能胜”的警队血性,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现代精锐铁警。

党史课的思考

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追溯公安机关红色基因,深刻阐述人民公安的初心和使命……3月18日上午,在“春训”第一课上,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以“铭记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把盐城公安事业不断推上新台阶”为题,为全市公安民警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专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是什么?人民为什么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培训班上,南京大学党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明生同志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他以详实的史料和深邃的思想深入阐述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与化危为机的政治智慧,指导参训学员更加系统、更加深入地理解把握党史学习。

此次“春训”,盐城警方紧密围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对照教育整顿具体要求,把党性锻炼贯穿培训全过程,通过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测试等形式,让参训学员学党史、悟思想,悟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19日上午,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馆内,参训学员认真聆听英雄事迹、参观史料遗物、缅怀革命先烈,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事迹,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伟人英姿,汲取前行力量。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感受到了人民公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回到起点,找寻初心。在开展政治理论教育的基础上,盐城警方组织民警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悟初心,在现场教育实践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民警的忠诚信仰更加坚定。

练兵场的摔打

激发“能打、能冲、能胜”的警队血性

3月的盐阜大地,春寒料峭。清晨的盐城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的训练场上,却火热异常。

早上6时,随着清脆而响亮的哨声,学员们迅速集合,列队晨跑,口号声响彻训练场上空。

“38、39、40!”俯卧撑测试现场,当一位年过半百的学员一口气做了40个俯卧撑时,现场爆发出了一片掌声。

“快快快!6秒8!”在周围同事的呐喊声中,50米短跑的成绩不断被刷新。

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春训”中,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身先士卒、踊跃参训,带头进训练场、带头到考核场、带头上比武场,以自身模范引领全市公安队伍激情四射、虎虎生威,以练兵场的摔打激发“能打、能冲、能胜”的警队血性。

“警察,别动!把刀放下,否则开枪,无关人员躲避!”3月21日上午,实战靶场内,参训学员正在进行模拟实战射击训练。

“砰、砰、砰……”10秒,10发,全部命中!当实战教官大声报出2号学员的成绩时,学员们立即致以掌声祝贺。“宝刀不老啊!”“我也试试!”学员们摩拳擦掌、不甘示弱。

时代在变,标准在变、对手在变。只有练在平时、练在常态,才能保持绝对优势、在奔跑中领跑、在领跑中率先撞线。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盐城警方坚定“按实战要求训练、按训练标准实战”,坚定“全警实战化、训练实战化、考核实战化”,组织实战演练、实弹射击、实操教学,常态强化应急拉动演练、综合体能训练,始终将训练状态、战备状态保持在每一天、体现在每一时,努力磨炼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锻造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训练营的淬炼

锻造“忠诚善战智能廉洁”的现代精锐铁警

如何规范执法?怎样推动现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上,江苏省公安厅法制总队三级高级警长潘佟和盐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吴柏林分别开展了专题讲座。

“课程紧扣当前重点工作,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基层实际,既拓宽了我们的眼界,也提升了我们的能力。”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张张警示图片引人注目,一个个违纪案例发人深省。参训学员集中观摩盐城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听讲解、看文献、思案例,重温《中国公安廉政宣言》,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安全生产教育片,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培塑优良警风。

作风过硬,才能行稳致远。盐城警方常态组织民警到警鉴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重温入警誓词和公安廉政宣言,让民警始终敬畏法纪,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全力夯实警营发展根基。

在培训期间组织的“盐城公安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看、怎么干”主题研讨交流中,市县领导干部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宏伟蓝图。

“既锤炼了实战本领,更提高了党性修养。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始终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和奋斗目标。”“这是一次高层次、全方位、多维度的党性淬炼、意志锻炼、能力锤炼。我们将持续发扬‘让我来、跟我上,争第一、创唯一’的精神,讲政治、勇担当、转作风,把‘党史课的思考、练兵场的摔打’,转化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盐城的实际行动。”培训结束后,多位学员表示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收获满满。

据了解,盐城警方将以此次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春训”活动为起点,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现代精锐铁警,以“好公安、很平安”闪亮品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