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盐城公安机关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31 09:26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3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在盐城监狱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用身临其境的现实场景、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全警深刻感受违纪违法的沉重代价,更加自觉主动地筑牢思想防线、廉洁底线,走稳走好为政从警之路。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监狱监狱长罗明强,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和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活动。

会议介绍了在押罪犯情况特别是职务犯罪的规律特点;四名服刑人员现场讲述了犯罪经历,忏悔过去、剖析自我,表达了对党和人民、单位和家庭的深深歉意,特别是两名公安民警从执法者到破法者、从保民平安的守护神到身陷囹圄的犯罪分子、从“警服”到“囚服”的蜕变堕落过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让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一念之差、两种境遇”下的懊悔不已和沉重教训。

会议强调,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全市公安民警都要从身边的案例中吸取前车之鉴、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正道、守牢底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走好从警的每一步。

要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当好党和人民手中永不变色的“刀把子”,确保公安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强化党性锻炼,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着力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练就百毒不侵之功、锻造金刚不坏之身。

要坚持定力,正确行使权力。坚持秉公用权,时刻把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全力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坚持依法用权,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审慎用权,敬畏手中权力,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坚决防止用权出现差错、失误,坚决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

要坚固防线,保持清廉本色。把牢“小节关”,坚决克服侥幸、从众心理,从小事小节抓起、从生活工作严起,做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用新风正气压倒歪风邪气;把牢“交往关”,将“交朋友”作为一件大事来对待,牢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严格交友原则,保持高度警惕,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时时刻刻保持党性、守牢初心;把牢“利益观”,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聚法律之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用平和的态度理性看待现实、看待自己、看待别人,以正确的得失观、利益观权衡人生,做到知足常乐。

要坚守责任,狠抓从严治警。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工作责任在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要延伸到哪里;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从自身做起,当表率,做榜样,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狠抓问题整治、监督管理、风险排查,以更大力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净化警营生态,让警队更纯洁、让警徽更闪亮、让人民群众更满意,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作为、一流的业绩,全力推动盐城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