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省委政法委来盐开展检查和调研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0

3月3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率队来盐,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对我市政法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盐城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能,呈现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基础工作牢、争先意识强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陪同,市领导王荣、张镇,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在盐期间,费高云实地调研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车管所,新四军纪念馆等处,详细了解我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检察机关办案中心规范化建设,公安民警廉洁从警教育、车管便民服务,政法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政法系统工作情况汇报。

费高云要求

盐城市政法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学习贯彻的根本点,把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作为学习贯彻的出发点,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习贯彻的关键点,切实把这一重大思想全面、准确、有效地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以过硬的责任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要以强烈的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在健全机制、科技赋能、强基固本上下更大功夫,以“为全国探路”的担当作为,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具有地域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之路。
要以科学的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打造更多改革亮点,推动政法改革不断向更深层次挺进。
要以无畏的革命勇气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筑牢忠魂,着力解决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费高云还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作风,狠抓措施落实。要将矛盾最大限度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做到预防在前、预警在先、处置在早。要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社会面巡逻防范。要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发动力量筑牢人民防线,共同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