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图片资讯

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8 15:53

3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系列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家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开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这次教育整顿是覆盖全警的政治淬炼,中央明确了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四个进一步目标”和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吃透精神、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确保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扎扎实实落实重点环节的重点措施。这次教育整顿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结束,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重点抓好“四项措施”。

狠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在培育忠诚、提升站位、保持定力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狠抓问题整治,净化警营生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盯着问题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狠抓作风养成,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领导带头转作风、严格管理正警风、锤炼铁警展新风,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以全警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赢得“好公安、很平安”的好口碑。

狠抓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完善执法风险、内部风险、岗位风险防控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约束力与惩治震慑力、教育影响力的叠加效应。要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动真碰硬,确保抓出活动真实效、队伍新气象。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搭建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开展一次动员部署“四个一”的要求,全面启动教育整顿工作,有计划、有方法、有重点推进各环节任务的落实。

强化宣传发动。把思想动员做到第一线、最前沿,教育引导每一名民警、辅警,以端正的政治态度投入教育整顿,防止“上热、中温、下凉”。

强化典型引领。紧密结合本地、本警种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建设“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打造新亮点经验。

强化督导检查。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巡察督查、干部考察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