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我在,平安就在!”巾帼力量为盐城警方“警”上添花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9 15:57

表彰一批成绩突出的女民警、女辅警和甘当贤内助、支持公安工作的好警嫂,组织女警代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对艰苦岗位的女民警、女辅警组织一次上门慰问活动……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盐城警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激励广大女警建功新时代,凝聚护航更高水平平安盐城的巾帼力量。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公安事业,则由她们撑起了“半边天”。近年来,盐城警方紧紧围绕“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轮驱动”工作布局,全面加强女警队伍建设,着力健全妇女工作机制,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凝聚警营巾帼力量,团结激励广大女警争当新时代最美巾帼奋斗者,在更高水平平安盐城建设中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

忠诚浇灌

警营之花别样红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毓龙派出所三级警长张红霞,从警28年来一直扎根基层社区,以“我在,平安就在!”的默默坚守,精心打造让群众安心的“智慧平安网格”,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2月3日,张红霞当选第八届“江苏最美警察”,并被江苏省公安厅荣记一等功。

“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民警刘婵,扎根基层岗位30年,以慈母大爱帮助贫困学生、用真情实意解决群众难题,一声“刘大姑”道出了无数群众对她的感谢与尊敬。

忠诚,是人民警察代代传承的政治基因,也是警营之花永不褪色的鲜明底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华中鲁艺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上,盐城市公安局女警代表们整齐列队,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忠诚教育。

利用公安内网、微信群等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广大女警赴革命圣地、红色景点感悟初心、继承使命……近年来,盐城警方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警营建新功”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女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融入新时代发展潮流,在公安工作实践中找到发展舞台、成就人生梦想,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群星闪耀

铿锵玫瑰满园开

今年1月1日,一支英姿飒爽的女警队伍出现在了盐城市中心的建军路上。岗点指挥、秩序疏导、违法查纠、交通宣传……看着这些“熟悉”的身影,很多市民的思绪被带回到了20多年前。

十里建军路,半部盐城史。1996年初,盐城市公安局成立“三八岗”女子中队。2000年,中队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这些街头的靓丽警花成为许多盐城人心目中的美好记忆。

如今这支光荣的队伍跨越过时间的长河再次走上街头,以最严的纪律、最佳的状态、最优的形象,努力做优交通管理主业,扮靓城市交通风景,奋力推进智慧平安大道建设,全力展示新时代巾帼铁警风采,获得很多市民的点赞。

树巾帼典型,展榜样风采。近年来,盐城警方积极引导广大女警围绕“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轮驱动”工作布局,担当奉献、逐梦警营,展示时代最美风采,队伍中涌现出一批高层次巾帼典型。盐城市看守所女子监区管教队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牌证中队和盐城市拘留所(戒毒所)女子管教组被授予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盐城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等一批集体被授予市级“巾帼文明岗”称号,社区民警张红霞被评为“江苏省最美巾帼奋斗者”,一大批女警被记功表彰。

“去征服所有不服,去打破所有偏见,去拒绝所有标签,精彩永不设限,女警不止一面……”3月6日,一段向女警致敬的视频《你好,Madam》,短时间内刷爆了盐城市民的朋友圈,获得很多人的共鸣。

疫情期间,《她们撑起监所安全半边天》《抗击疫情交警巾帼在行动》《战疫警花别样红》等一篇篇记录女警抗疫感人故事、展现巾帼战疫风采的稿件,感动着广大市民,鼓舞了全市公安民警。

关爱妇幼

巾帼之情系万家

“妇女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长期以来,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现象时有发生。”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聚龙湖警务工作站民警杨蓉蓉,从日常工作中敏锐察觉到了这一社会现象,2020年8月,由她牵头开设的“蓉蓉课堂”正式开课。2020年11月2日,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妇联联合命名“蓉蓉课堂”为省级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这是江苏省打造的首个新型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培训基地。

近年来,盐城警方充分发挥杨蓉蓉等一批女警资源优势,依托警务实战训练基地,研发动作、编印教材,建立“蓉蓉课堂”,面向全市女警、女大学生、年轻母亲等社会各界妇女同志,开展有针对性的女性人身安全、防范诈骗、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维护女童权益和儿童交通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的教育培训。

同时,盐城警方还在公安新媒体和Wowen+“在你身边”云服务平台筹备建立妇女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培训平台,面向社会进行更开放更广泛的网络宣传教育。“好公安,很平安。”很多受益群众纷纷留言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