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警务动态

盐城:这场提振人心的特殊“党课”上,6名老战士这样讲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3 09:57

“奔赴前线前,我写好遗书,和妻子一起找到我哥哥,请他像照顾妹妹一样照顾她‘出嫁’……”3月25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党课在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红霞警务室开讲,主讲者是来自辖区的6名参加过革命的老战士,听众则是第八届“江苏最美警察”张红霞和毓龙派出所部分民警。

立足自身,积极投入教育整顿活动

在当天举行的党课上,93岁的革命老战士王海坪边说边做着手势,目光坚定,脸色严肃。他回忆道: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他跟随大部队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为了共和国的胜利转战南北、出生入死,是信念支撑着他和战友们克服重重困难取得革命的胜利。历史的车轮滚滚而过,如今王老虽已高龄,却对革命精神依然牢记于心。他勉励在座的民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他们都是从枪林弹雨中过来的革命老兵,参加过淮海、渡江、抗美援朝等战役,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听完革命老战士的党课,张红霞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虽然平常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听了老战士们的讲述,仿佛又听到了冲锋的号角和拼杀的呐喊,看到了那一个个舍生忘死的身影,“这就要求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培养牺牲与奉献精神,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立足自身和辖区实际,带动身边民警积极投入教育整顿活动,创新实践听党史学习警史,做开拓先锋;听违纪警示,做守纪楷模;听大姑心声,做百姓知己;听群众需求,做平安卫士“四听四做”学习法。连日来,张红霞带领警务室民警赴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展品、阅读图文、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学习党史、党的反腐倡廉历程、廉政名言警句、典型案例图文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内容。

警示在前,开展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根据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方案要求,张红霞突出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英模教育这“四项教育”,坚持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聚焦问题学、交流研讨学、对照标杆学、警示鞭策学,将抓学习、强教育、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干劲融会贯通起来,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警示教育是我党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手段。自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张红霞坚持警示在前、教育为先,把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结合案件类型的违纪违法人员职务、身份和所处岗位不同,开展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高质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声泪俱下的忏悔让人为之一惊,同时也感受到了违法成本的高昂。”在参加法院庭审,旁听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的震慑下,张红霞感慨良多。她表示,违法人员惨痛的教训告诫广大党员: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作为一名党员,在面对诱惑、面对腐败时,一定要把党纪国法放在心间,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好处,而走向毁灭的道路。在面对糖衣炮弹把持不住的时候,多想想自己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不要让一时的冲动,葬送了自己的一生,“这要求我们切实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永葆对党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服务群众,增加社区执法行为透明度

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张红霞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加强基层工作,更多接触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在辖区范围内推广“警民联系牌”。牌上印有联系民警照片、手机号码等信息,随时接听群众来电。除了帮助群众解决“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提供户籍手续办理咨询、安全防范提醒等服务。

“通过在警民联系牌上公布社区民警的联系方式,群众可以及时向社区民警反映情况,提供线索,让社区民警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融洽了警民关系,夯实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为共同建设和谐、平安社区作出一份贡献。”张红霞表示,警民联系牌提高了民警立警为民、执法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了社区民警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群众见警率,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对社区民警公正、文明执法起到有效监督作用,增加了社区民警执法行为的透明度。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区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开展“四项教育”活动,扩大英模教育示范效应,亭湖警方号召全区公安干警学习“江苏最美警察”张红霞“四听四做”的学习工作法,进一步引导全体民警学习英模楷模,坚定思想信念,增强业务素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做实事的意识,擦亮平安亭湖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