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安全防范

“清粉”后的你,可能会被诈骗分子盯上!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16:34

微信现在已经成为了国民通讯工具,不知道你们是否使用过“清理僵尸粉”的软件,或者收到过好友突然发来的“清理僵尸粉”的消息。许多网友在操作“清粉”后,会遇到各种奇奇怪怪的情况。例如账号闪退,被迫下线;突然被陌生人直接加为好友,拉入各种广告群;账号被注册某网络游戏,产生一笔自己都不知情的交易。这到底是什么操作呢??

1、原理

①获取你的登录权限。

②通过外挂群发消息的方式,看对方是否成功地接收到你发出的微信消息,来辨别对方是否把你“拉黑”,也就是所谓的“僵尸好友”。

③如果系统提示对方不是你的好友,就说明对方已经把你拉黑。

现实操作中:犯罪分子会利用“群控软件”,用一台电脑同时操控多个微信账号,让这些账号自动地向其好友群发消息。

2、危害

①个人隐私完全暴露:工作、联系方式、好友关系等信息一旦被第三方获得,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②个人财产受到威胁:很多用户的微信账户都绑定了银行卡,一旦微信被人控制,那么微信钱包等账户就会存在很大风险;

③影响人际关系:不法分子登录微信后,会借此批量发布广告、骚扰信息等,对微信好友造成困扰,严重影响人际关系。

3、方法

①不要使用具有外挂性质的插件和软件,更不要去购买“清理僵尸粉”的服务。

②一旦发现有陌生人登录自己的账号,务必优先修改密码,保证账号安全。

③也可以在微信客户端进入“登录设备管理” ,删除不是自己本人登录的设备,以免成为赌博和诈骗等不法分子的帮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