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警方资讯>媒体聚焦

“来自星星的孩子”体验别样社会实践课

来源: 市公安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0 14:54

4月16日,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盐城德馨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学龄班13名孤独症儿童,在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关工委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课。当天,孩子们深入警营,感受一幕幕安全体验,还乘坐了刚试运行开通的SRT(超级虚拟轨道交通),放飞身心,笑声、歌声飘荡在警营、车厢内。

在盐城市区铜马广场警务工作站,孩子们受到了站长郑相国等47名警务人员的热情欢迎。欢迎仪式上,“中国好人”、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一级警长刘婵,向大家通报了文明实践活动之“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奏爱的乐章”项目实施情况。

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这项公益项目引起各方响应,爱心不断涌动,截至目前共有千余人为“星星孩子”捐赠购买钢琴款24060.28元,其中包含铜马广场警务工作站47名警务人员捐赠1800元,她代表星娃们向爱心人士表示由衷的谢意。

接着,盐城德馨医院相关负责人向铜马广场警务站颁发了捐赠证书和写着“铁警侠骨柔情勇担社会责任”的银匾,并赠送500只口罩。孩子们纷纷将亲手制作的警察卡通画、中国结、手工作品等,赠送给他们心目中可亲可爱的人民警察,并与警察叔叔阿姨热情拥抱。

孩子们在站长带领下参观了接处警系统、荣誉走廊等,体验了智能模拟系统消防灭火等,见到了真正的手枪、冲锋枪。

铜马广场警务站是上级公安机关悉心打造的巡防“地网”模范站点、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是市民眼中可靠、贴心的平安防线,至今收到群众赠予的锦旗33面。警务站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两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两人获嘉奖、一人被评为“盐城最美警察”、一人获评全市公安机关职业技能大赛先进个人。

当天,孩子们还乘坐了SRT。看到如此靓丽的路面新交通工具,孩子们个个瞪圆了眼睛,露出惊奇欣喜的目光。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投放一枚枚硬币,学习融入社会的技能。在车厢里,孩子们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起愉快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歌声荡漾在车厢里,充满温馨和欢乐。

SRT巡检员陈先生向老师和孩子们介绍,超轨SRT是新一代5G智能城市轨道交通产品,车身全长36米,东起青年路跃进路口,西至青年路宝兴路口,共有17个站点,单行13公里,可乘坐320人。

在宽大明亮的车厢里,孩子们将绘制的两幅漫画赠送给巡检员。看到孩子们送来自己创作的作品,工作人员内心很感动,纷纷表示,会珍惜这份情谊,努力干好工作,用优质服务回馈社会。

“今天的社会实践课非常有意义,孩子们度过了丰富多彩的一天。”盐城德馨医院儿童康复中心陈辉老师说,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孤独症孩子,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孤独症孩子的教育康复事业,让孩子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接受优质教育并融合到社会生活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